有外媒報導,我駐斐濟代表處本月8日於當地旅館舉行國慶酒會時,遭中國大使館人員闖入,並發生肢體衝突,更打傷台灣一位代表團成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被問及此事,他笑稱如果是他負責辦活動,「只有兩個人來,我一定把他(們)拖進去」,現場媒體追問「拖進去?」柯笑回:「就處理一下」。柯文哲更比喻,「在廟會辦活動,兩個小混混來應該怎麼處理?當然就把他(們)拖進來啊」。

根據臉書專頁TaiwanWarmPower引述Asia Pacific Report報導發文指出,駐斐濟代表處8日於當地旅館辦理國慶酒會時,有兩名中國外交人員硬闖入,除了亂拍照片、不肯離去之外,還攻擊了一位台灣的代表團成員。外交部今證實此事,譴責中方的非理性行為,將持續觀察此為有計畫、普遍現象,或單一事件。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智慧校園4.0-小綠綠的e天智慧校園成果發表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台灣駐代表處慶祝國慶遭中國外交人員闖入鬧場、打人一事,柯認為,我們自己在辦活動,「如果是我負責的,我們一大堆人在辦活動,只有兩個人來,我一定把他(們)拖進去!」

現場媒體追問,「拖進去?」柯文哲笑回,「就處理一下,呵呵呵呵」。隨後,柯文哲強調,他倒覺得這涉及國家顏面,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如果我們在廟會辦活動,兩個小混混來應該怎麼處理?當然就把他(們)拖進來啊。」

柯文哲又稱,「這種事情哪有需要再報到(外交)部裡面來,自己在地方就把它處理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