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熱播選秀節目《乘風破浪的姊姊》於昨(18)日宣布即將製作第二季,知名經紀人霍汶希、杜華於招商會上給出10個「嘉賓關鍵字」,暗示第二季出演嘉賓,立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昨日招商會上,《乘風破浪的姊姊2》製作團隊秀出一張剪影圖,並給出10個「嘉賓關鍵字」:「歸國能力者」、「豪門金曲王」、「初代萬人迷」、「國民媳婦」、「百變舞台妖精」、「暴走實力派」、「最佳女主角」、「中年叛逆」、「唱跳天花板」、「高智商A姐」。簡短的暗示立即引發網友好奇,第二季「姊姊」的候選名單到底是誰!

合併「姊姊」的剪影與關鍵字,網友紛紛開始猜測。有網友說「初代萬人迷」是陳好,她因出演2001年《粉紅女郎》中的萬人迷一角大紅,十分符合關鍵字。有人說「唱跳天花板」指的是蔡依林,符合她強大的唱跳能力。有人說「國民媳婦」是憑藉著在《蝸居》和《媳婦的美好時代》等影視作品中塑造好媳婦形象的海清。更有人稱「中年叛逆」是唱《紅色高跟鞋》爆紅的劉敏濤。另外,「高智商A姐」指的是王鷗,「歸國能力者」指的是宋茜、周潔瓊,「百變舞台妖精」指的是賈玲。網友不同的猜測雖未得官方證實,但已在第二季開播前引發一波熱議。

霍汶希、杜華於《乘風破浪的姊姊》的招商會上。   圖:翻攝自霍汶希微博

微博網友熱議第二季「姊姊」名單。   圖:翻攝自微博娛樂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