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8)日於中國長沙舉行金鷹獎頒獎典禮,眾多大咖明星、演員齊聚一堂,引起話題不斷。其中,趙麗穎於台上頒獎時,鏡頭切換至台下宋茜表情,原本「癟嘴不屑」瞬間變臉,這一瞬間的反應使得網友議論紛紛。

昨日,趙麗穎與李永健於金鷹獎台上進行頒獎環節,此時鏡頭特寫台下宋茜,只見宋茜的表情從癟嘴「不屑」,突然發現自己被拍後,轉為嘟嘴驚訝。這一瞬間的表情變化,便有網友解讀:「表情管理失敗了嗎?」、「這是不屑的表情吧!」認為宋茜「不屑」趙麗穎才會有這樣的表情,引發一派網友批評。

另一方面,有粉絲跳出來替宋茜抱不平,說道:「孩子一認真就喜歡抿嘴,認真看節目罷了」、「她平時搞怪小表情就挺多的,別放大罵啦」、「誰驚訝不是這樣表情啊」、「表情好可愛」。更有網友表示:「女明星好慘,所有表情都要被解讀」。

宋茜自金鷹獎票選金鷹女神開始便爭議不斷。除了金鷹女神的「內定說」,也有網友批評宋茜身穿金鷹女神禮服顯得特別發胖,如今又因「瞬間變臉」引發網友爭論不下。

趙麗穎與李永健於金鷹獎台上進行頒獎環節。   圖:翻攝自同學你亮了微博

宋茜嘟嘴照。   圖:翻攝自同學你亮了微博

宋茜嘟嘴完後笑了。   圖:翻攝自同學你亮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