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薩斯(Ben Sasse)日前抨擊川普的通話紀錄遭到錄音並被媒體公布,川普透過推特反擊,批評薩斯是「53位共和黨參議員中最沒效率的」。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該錄音是在內布拉斯加州的一場電話市民大會中錄下,記錄了薩斯與民眾對話的過程,由於薩斯為在共和黨中較常批評川普及其政策者,一位女子問薩斯為何對川普如此嚴格,薩斯先批川普「親吻獨裁者的屁股」、「出賣盟友」,質疑川普忽視新疆集中營裡的維吾爾人,以及未對香港伸出援手,

隨後薩斯痛罵川普對待婦女的方式以及歧視部分群體,「他像喝醉的水手一樣對待及消費女性」、「嘲笑福音教徒」、「和歐巴馬一樣花錢」、「他的家人視競選總統當作一場商機」、「和白人至上主義者調情」。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薩斯認為川普不把疫情當作一項公衛挑戰,只將武漢肺炎視為他個人的公關危機。

川普則在推特連續發2則推文反擊薩斯,猛轟薩斯是「53位共和黨參議員中最沒效率的」,並質疑薩斯是「假共和黨人」,更以「內布拉斯加的小班」嘲諷薩斯。

美國總統川普推特回擊同黨參議員   圖:翻攝Donald J. Trump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