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年按照以往慣例,在重陽節前辦理重陽節敬老禮金禮品致贈活動,只要年滿65歲,並在月底前設籍於新北是滿6個月的長者都能領取。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禮金致贈標準與去年相同,65歲至79歲者發放1500元、80至89歲者發放2000元、90至95歲者5000元、年滿100歲以上者致贈1萬元。新北市政府預計將發出10億元的重陽禮金,並有61萬長者能受惠。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也到訪中和區的哈客館,關心禮金發放狀況,在現場和長輩們聊天,鼓勵他們利用禮金去醫院做敬老金專案健康檢查,他致贈95歲的阿公鄧牧民5000元重陽禮金、88歲的阿嬤陳朱淑瑛2000元禮金,最後,還和長輩們一起製作客家花布扇。

侯友宜表示,為表達對長輩的敬意,按往例於重陽節時致贈敬老禮金,也配合長輩用匯款方式或領取現金的方式發放禮金,選擇用匯款方式的長輩們,應已於14日收到禮金,選擇轉帳的人數在符合領取資格的61萬名長者中高達7成,約有48萬人;領取現金者則會由工作人員公告地點發放,倘若有高齡或行動不便的狀況,里長會親自到府致贈。

面對台灣社會高齡化問題,候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推動一系列針對照顧長者的友善政策,期盼長輩能夠「老在一起」,鼓勵他們多出門走走、社交,讓生活更有趣;此外,他今日也將出席一年一度的客家文化年度盛事「客家義民爺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