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昨天發生反政府的學生團體在鬧區示威活動,要求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下台。帕拉育今(16)日宣布曼谷於凌晨4時進入緊急狀態,並反問示威者「我做錯什麼」。

昨晚是曼谷從7月以來第5次進行大型示威活動,由「自由人民」(Free People)、「法政與遊行聯合陣線」(United Front of Thammasat and Demonstration)及多個民主運動團體,共同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呼籲修憲及改革王室。

泰國今天緊急召開內閣會議後,當帕拉育被記者問到示威者要求他下台一事,他回應「不會辭職,而且我到底做錯什麼才必須下台?」

針對泰國示威活動,帕拉育表示,局勢越來越暴力,政府會頒布為期30天的緊急命令,若局勢有和緩跡象才會終止,否則會持續下去。他還用香港的反送中事件來舉例,稱示威活動破壞了香港經濟,也讓香港陷入混亂,失去過往的光彩。帕拉育說:「泰國和香港同樣是民主社會,面對困難時,我們必須互相扶持」。

昨日泰國政府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希望平息示威遊行,實行禁止五人以上的戒嚴令,並且不准散布有關危害國安的訊息,不過大批示威者仍無視禁令,一樣在曼谷進行示威活動。

民眾上街要求泰國總理帕拉育下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