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電視是否遭NCC撤照引發外界關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3日在臉書稱,有深喉嚨向他爆料「中天關定了」,引發軒然大波,中天電視隨後做出回應表示,「不容政治黑手關掉中天,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對此,除了連勝文稍早在臉書再表態稱,只要民進黨基於政治理由將中天新聞關台的那一天,就是民進黨再度失去政權倒數開始的第一天之外,立委鄭麗文也質疑,新聞自由今安在哉?民進黨蠻橫專制要滅中天。

連勝文在臉書寫下,我很少看電視,更少看政論節目,況且中天報導的新聞內容,也不是每一則我都認同!但重點是不管你喜不喜歡一個媒體,都不能因為執政者個人好惡,或者政黨的利益而決定剷除這個媒體!

而鄭麗文也批評,蔡政府長期視中天為眼中釘、肉中刺,中天可能撤照一事,早已傳的風風雨雨、聲浪不斷。湊巧的是,今年5月總統府密件外流事件,已經提及:「NCC 3名新任委員中2人偏綠,可以配合處理中天,其中一位比較理想色彩,陳耀祥以後會負責溝通」。

鄭麗文指出,顯然比起假消息,蔡政府更在乎的是中天快點撤照。雖然無法預測花招百出的執政黨,會不會在10/26的聽證會扣中天新帽子,會不會有新的理由、新的標準?但可以預期的是執政黨鴨霸、蠻橫、專制的作風,就是要消滅中天。原來民主、新聞自由、反對與制衡、多元的聲音,在號稱民主進步的執政黨眼中,竟是如此不重要、如此卑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