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中印關係惡化快速,但台印關係卻不斷向前邁進。印度主流媒體更在雙十國慶大幅度報導台灣,遭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警告,不過馬上又被印度媒體人和網友回嗆,要中國別威脅印度媒體,印度民眾也走上新德里街頭聲援台灣。對此,蔡英文總統除了在13日發文感謝印度外,今(15日)又分享了印度佳餚,讓印度網友紛紛留言大讚「喜歡台灣」。

蔡英文總統13日在推特與臉書上發文感謝印度聲援,發布過去參訪印度的照片,並且用梵文的問候語Namaste跟印度網友打招呼。今(15日)也在推特上發印度咖哩的照片,並表示「很幸運台灣有許多的印度餐館,台灣人民很喜歡印度料理」。

13日,蔡英文在臉書及推特Po文表示:「Namaste(這是印度梵文的問候語)!來自印度的朋友們,大家好!謝謝大家關注我。 你們溫暖的問候,勾起我在印度這個不可思議的國家所留下的美好回憶。 你們令人驚艷的建築、生機蓬勃的文化和親切善良的人民,都讓我難以忘懷。 我真心想念我在印度的時光。」

今日蔡英文又再度發推特,表示很幸運台灣有許多印度餐館,台灣人民很喜歡印度料理。她分享自己喜歡印度菜「鷹嘴豆馬薩拉chana masala」、「印度烤餅naan」與「印度拉茶chai」。蔡英文說這些佳餚總是讓她再度旅行印度,且充滿回憶。她更大讚印度是一個充滿活力,多元而多采多姿的國家,更親切的邀請大家分享自己最愛的印度菜色。

這篇推文引來網友熱情回覆,有許多網友直接貼上印度菜的照片,也有網友分享自己喜歡瓦達(印度南方小吃)、Bhonda(南印度小吃)、印度沾醬(印度的酸辣醬,味道豐富),更有許多網友表示喜歡台灣和台灣人。

蔡英文總統今(15日)在推特上表示喜歡印度佳餚,並邀請網友們分享自己喜愛的印度菜。   圖 : 翻攝自蔡英文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