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14日)在公開對談中,杜特蒂總統論及關於「中國的新冠疫苗的安全性」這個議題時,他表示,「如果中國願意提供疫苗,他也會樂意捲起袖子接種」。

根據《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指出,杜特蒂表示「對於中國疫苗是否安全的問題,因為中國是一個現代化的國家,他們有足夠的資金進行研發,所以他們目前的疫苗成就足以證明實力」。

杜特蒂補充說,他已經在等待中國或俄羅斯的疫苗消息,「如果中俄願意提供疫苗,他將樂意地捲起袖子來接種,因為他對中俄製的新冠疫苗有信心」。

杜特蒂更表示,他希望所有菲律賓人都接種疫苗。他提到,菲律賓的安全部隊,會成為第一批接種疫苗的人,因安全部隊的健康對國安非常重要。

這不是杜特蒂第一次談「會優先買中俄所製的新冠疫苗」,他在9月15日時,就提過「只要中俄疫苗與市面上的其他疫苗一樣好,我們就優先採用」。不過,他也補充,菲律賓購買的任何疫苗,都會經過投標程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威脅關閉臉書。(資料照)   圖:翻攝自杜特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