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春天在全球爆發,至今仍在持續延燒,早前宣布清零的中國,日前又爆出青島市出現12起當地感染的病例,引發民眾對於疫情再次擴散的擔憂。對此,中國除準備針對這個擁有900萬人口的城市實施大規模檢測之外,更火速強迫青島市衛健委主任隋振華停職。

CNN報導表示,青島市衛生委員會周一(12日)於一份聲明中指出,截至週日(11日)青島市已報告了12起當地傳播的確診病例,且這些病例都與治療境外移入感染的醫院有關聯性。而港口城市的當局表示,具體感染源當前尚在調查之中。

目前中國已將青島胸科醫院封鎖、檢測,截至周一,已有11萬4862名員工及患者接受了陰性檢測;除此之外,近日也將採取與先前在北京及其他城市檢測社區感染所使用的類似模式,於擁有900萬人口的城市範圍中進行大規模檢測。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青島市政府網站10月15日發佈消息,在發現當地居民新增多例武漢肺炎感染病例幾天後,青島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隋振華被停職。該聲明沒有直接指出該官員被停職的原因。此外,青島市衛生健康委黨組研究決定免去青島市胸科醫院院長鄧凱的職務。當地政府認為,此次新增感染病例與這家醫院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