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媒報導動視暴雪將正式關閉其位於法國凡爾賽的辦公室,將使該辦公室數百名員工一夕失業。昨(14)日法國總工會(CGT)、CFE-CGC以及SPECIS-UNSA等工會組織宣布將號召285名受影響的暴雪凡爾賽辦公室員工掀起罷工,以「保衛我們的工作並拯救我們的公司」。

外媒近日報導動視暴雪打算關閉其在法國凡爾賽辦公室,該辦公室截至2019年初共固有約400名員工。動視暴雪原先打算將該辦公室一半員工轉移至倫敦,但由於英國脫歐以及武漢肺炎疫情中斷了計畫,最終動視暴雪決定完全關閉凡爾賽辦公室。動視暴雪則回應表示「過去一年中我們一直在探索如何整合我們整體業務的能力。」

在去年動視暴雪的裁員潮中,凡爾賽辦公室已有134名員工遭到裁員,並且由於動視暴雪與法國政府針對資遣費的談判延宕數月,這些員工直到今年初才拿到了資遣費。

法國總工會等組織號召動視暴雪285名員工罷工抗議。 圖:翻攝自推特

昨日,法國總工會(CGT)、CFE-CGC以及SPECIS-UNSA等工會組織宣布將號召285名受影響的暴雪凡爾賽辦公室員工掀起罷工,以「保衛我們的工作並拯救我們的公司」。該公告表示動視暴雪持續否決員工與法國政府提出的解散計畫,並宣布將停止凡爾賽辦公室的一切業務並一口氣裁員剩下全員共285名員工,讓所有在職員工深感震驚。公告表示有些員工已經在暴雪娛樂服務多達30年,動視暴雪又沒有針對員工提供轉職協助,遭到裁員後原本就難以找到新工作,更何況如今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峻,這些遭裁員工的情況可說是雪上加霜。

該份公告表示工會將在當地時間14日開始進行罷工,而當天也是《魔獸世界:暗影之境》版本前夕更新的上線時間,時間點意義不言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