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金馬8項大獎,改編國內真實社會事件的電影《無聲》在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秒殺完售,導演柯貞年帶男主角劉子銓上電台節目時透漏,「上映版與北影版本結局不同」,整部片重新刪剪90分鐘,原先有客串的劉亮佐,在最後上映版本卻慘遭刪光,最後柯貞年還因此還向劉亮佐道歉。

《無聲》男主角,同時也是劉亮佐兒子的新人劉子銓,他在得知父親有客串《無聲》,卻在整部電影放映完畢都沒看到父親劉亮佐的戲分時表示,「當時我爸坐我後面,電影一結束我轉頭看他,我爸就說沒關係啦」。

柯貞年則笑回:「斗哥(劉亮佐)的精神與我們同在」。劉亮佐原先客串學校老師,但無奈初剪就長達3個多小時,最後僅名列感謝名單,就連劉子銓一場裸露的戲都只能忍痛捨棄,讓節目主持人吳怡霈敲碗彩蛋版,柯貞年則說要看觀眾反應,再決定有沒有其他版本!

柯貞年日前與劇組共同出席首映會,她坦承換位當觀眾時覺得好糾結,感覺「這個導演實在太變態」,這也讓吳怡霈反問:「你是在說自己變態嗎?」劉子銓點頭如搗蒜,直呼導演「非常變態」,他分享在電影院內觀賞時,常聽到周遭影迷倒抽一口氣的聲音。

《無聲》以校園霸凌事件為題,在去年(2019)金馬創投會上時,便有台版《熔爐》美譽。因此電影還未在戲院上映,便已經在喜愛看電影的觀眾當中不斷造成話題,今年受邀成為台北電影節開幕片時,觀眾反應更是佳評如潮,讓第一次執導電影長片的柯貞年感到非常開心。

劉子銓在《無聲》中飾演「張誠」這個角色,為了飾演聾啞學生,他在學校課餘時間後共花了3個月密集練習手語,每天都會將學過的手語錄影給老師看,他也因為拍戲領略到手語包含了動作與圖像,極具吸引力。柯貞年透露《無聲》在選角中刻意選擇新演員,劉子銓的演技雖未到精準,但情感的呈現是最真實的,反讓他雀屏中選。節目將在周六(17日)下午5點,POP Radio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