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和台灣一樣都是徵兵制,且一去就是2年,許多男藝人都會拖到最後才去當兵。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的成員一個個也將面臨兵役年齡上限,但身為紅遍全世界的「韓國之光」,恐會因為空白期流失不少粉絲。近日就傳出韓國兵務廳向國會提案,延後大眾文化藝術領域傑出人物的徵兵和召集,引發熱議。

BTS年紀最大的成員Jin是1992年生,眼看就要到韓國兵役規定的最後期限30歲,其餘成員也將在幾年內陸續面臨兵役問題,在長達2年的空白期間,是否還能維持現在國際間的高度及人氣呢?就有韓國議員提案修訂兵役法,希望受到認可並能提高國家地位和品格的大眾文化藝術領域傑出人物,能獲得徵兵和召集方面的延期。

而韓國兵務廳也在12日正式提案,在國會的國防委員會國情檢查中提交報告:「正在推進修訂兵役法,主要內容包括延後大眾文化藝術領域傑出人物的徵兵和召集等。 」但兵務廳也表示,計畫中的方針是獲得文化體育部長官推薦的人能准許延期,但有損品格的人會隨時取消。

事實上,此前就有人曾提出是否能讓BTS免除兵役,當時遭到官方駁回,若這次的修正案通過,他們仍然可以獲得延期入伍。但卻有粉絲持不同意見,認為在武漢肺炎影響之下,短期內沒辦法出國活動,若不能免除兵役那還不如趁現在趕快去當兵。

 

BTS團中大哥Jin將滿30歲,已達韓國兵役年紀上限。   圖:翻攝自BT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