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14)天排審美豬牛進口三項行政命令,國民營立委費鴻泰質詢時表示,財政委員會通過對行政院長含萊劑美豬新增貨品分類編號(ccc code),並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態度是否支持。但陳時中卻閃避回答,僅說「要再討論」,引爆費鴻泰不滿,連十轟「可憐吶」,但今日即時聲量卻顯示,陳時中近12小時的即時聲量是費鴻泰的5.5倍。

費鴻泰質詢時,首先舉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鼓勵老百姓吃萊克多巴胺豬肉,不是混蛋什麼人是混蛋」,陳時中一聽當場反嗆「那吃美牛的人呢?」火藥味十足。

接著費鴻泰要求陳時中對針對含萊劑美豬新增海關稅號進行表態,陳時中卻數度表示強調海關稅號是關務署管理的問題,僅用「要再討論」帶過。此舉引發費不滿,連用四次「可憐吶」大酸陳只顧政治正確卻不顧人民健康。

此舉卻引爆雙方怒火,陳時中要求費鴻泰要把內容說明清楚才能進行表態,費鴻泰則表示財政委員會已通過此臨時提案,怒斥陳時中裝迷糊、問什麼都不敢回答,再度連六次轟陳是「可憐的人」,希望陳時中不要只想著官位,應作出明確表態。

臉書聲量看政治今分享,上午9點至晚間8點,12小時的即時新聞社群聲量,陳時中12小時以來的平均即時聲量約為18539點,然而費鴻泰近12小時的平均即時聲量僅約335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