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邀集北北基市長召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初步敲定基隆捷運線將升級為中運量捷運。林右昌今(14)日說,「我其實蠻開心的」;三個市民是最大的贏家。

林右昌今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受訪表示,這個事情要特別感謝林佳龍、柯文哲、侯友宜願意接納基隆建議,以國土規劃高度、大台北首都圈軌道路網,重新看待基隆捷運。最後也達成共識有一個整合方案,很難得。特別是基隆捷運能與民生汐止線整合,這是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市民最大的福氣,三個城市市民也是最大贏家。

媒體追問是否正好為林右昌2022(台北市長)鋪路,林說,沒有,這可能想太多了,因為大家都是站在專業角度。他本來就是念都市計劃,都是從區域發展、大都會規劃來想這個事情。不要用政治算計看待它,這反而是城市合作很好的典範。

林右昌受訪後又補充,「我其實蠻開心的,這是一個很開心的事情,難得三個城市過去有些歧見,然後最後有一個共識、整合。這是最好的一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