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近期面臨換照審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稱掌握消息,「中天關定了」,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瓦解新聞自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被問及看法,他首度表態 :「我不同意你的說法,但我捍衛你說話權利」,並指人家會認為要為「韓流」興起原因而秋後算賬,「對民進黨沒有好處」。

柯文哲中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向國民黨團報告,羅智強發言時提到,他知道柯文哲有心想參選2024總統,他也給予祝福,但若柯當了總統,會容許任內有新聞台被關掉嗎?

柯文哲回應 :「我不同意你的說法,但我捍衛你說話權利」,所以如果中天真的有錯的話,按照法律,若真的罪證確鑿,沒話講,但若人家認為是要為韓流興起原因而秋後算賬,「對民進黨沒有好處」。

羅智強表示,全世界沒有一個民主國家在關新聞台的,若蘇貞昌、NCC要關新聞台,希望柯文哲要站出來捍衛新聞自由。

另一位黨籍議員戴錫欽也說,肯定柯文哲對中天的回應,如果民進黨執政只用關台來作為秋後算賬工具,希望柯市長能發揮首都市長的高度,在關鍵時刻,基於核心價值,表達該有的高度、必要的發言,可以嗎?柯文哲則回:「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