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中午前往市議會向國民黨團報告,國民黨議員羅智強跟柯握手時,告狀「你最討厭的(監察院長)陳菊查我」,柯聽聞則尷尬笑回「呵呵」。隨後,羅智強發言時再度提及此事,並指有人曾說陳菊讓台灣30年民主運動的努力毀掉一半,是民主罪人,這句話誰說的?柯文哲則反問:「我有講過嗎?」

羅智強9月底遭監察院發函,2018年參選台北市議員時,有4筆政治獻金資料不符,要求7日內查覆完成,若申報不實可依法罰處6萬至120萬元,羅智強痛批,監察院涉造假誣陷他,並指監察院竟查他306元的政治獻金案。

柯文哲中午赴市議會向國民黨團進行重大預算政策報告,會前先禮貌性向每位國民黨議員握手致意,與羅智強握手時,羅告訴柯:「你最討厭的陳菊查我,結果自己搞錯了」,讓柯僅尷尬笑回「呵呵」。

羅智強發言時,先對柯文哲、民政局長藍世聰及民政局同仁表達感謝,他批陳菊查羅智強306元政治獻金案,誣賴他有4筆捐款不符,要罰6萬到120萬,當時他還真是一頭霧水,感謝民政局去函查出來4比資料完全相符,所以證明陳菊東廠是構陷羅智強,「真的非常感謝柯市長、領導的市政府,迅速查明真相,狠狠打陳菊一個耳光」。

羅智強也問柯文哲,「一個陳菊讓台灣30年民主運動的努力毀掉一半,她是民主罪人,這句話誰說的?」柯則反問:「……我我我有講過嗎?」羅強調,「當然你有講過啊!你現在還認為陳菊是?」

柯文哲一臉相當尷尬,「哇,你問這個太犀利了,不是啦,要有人為2018韓流興起負責」。

羅智強則痛批,柯文哲認為陳菊是民主罪人,「她不只是民主罪人,還是東廠烏龍」,上任第一個案子辦全世界最小的案子,辦的第一大案是什麼?「第一大案就是我啊!」「306塊政治獻金,不是300萬欸!」「辦了就算了,還大烏龍」。

羅智強又問,若北市府出這麼大的包,可以容許?把合法羅智強誣賴成非法羅智強?

柯文哲則回應,「報告議員,我當年就是被彈劾才當了台北市長」,羅智強笑回:「呵呵,所以你是鼓勵我當台北市長就對了,是不是?」柯文哲聽聞後則笑讚「大有可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   圖:周煊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