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人張馨予閃嫁「軍三代」何捷後迅速竄紅,不僅獲得中國官媒力捧,整個中國娛樂圈都爭相祝賀。嫁軍人頓時成為中國女生的目標或夢想。自稱抗疫護理師的於鑫慧,今年4月上《央視》高調征婚,說想嫁給解放軍,結果美夢成真,7日在軍營舉辦了一場浪漫的求婚儀式,成為一時佳話。然而,短短幾日,所謂白衣天使和兵哥哥的愛情故事,被踢爆原來是「渣男配小三」,《解放軍報》也罕見批評:「勿使軍戀蒙羞!」

根據《中國瞭望》報導,25歲的於鑫慧,聲稱是江蘇南通的一名護理師,在疫情最嚴重時,她瞞著父母,獨自一人從南通輾轉去到武漢,在隔離點駐守了55天。她更上《央視》高調徵婚,稱自己從小到大,特別崇拜解放軍,一直就想當一名女兵,雖然沒能當上女兵,但她卻有一個夢想,就是「想嫁給兵哥哥當軍嫂」。事後,她果然找到軍人王林做男朋友。國慶中秋長假期間,於鑫慧到王林所在軍營探望,王林當著眾多解放軍弟兄面前舉辦了一場浪漫的求婚儀式。

消息曝光後,中國各大媒體爭相報導「想當軍嫂的抗疫女護士被兵哥哥求婚」,中國網民紛紛送上祝福,但短短幾天不到,劇情大反轉。有網民爆料,於鑫慧被揭成名後開始高調網上徵婚,但她那時還沒離婚,並育有一子。不僅如此,於鑫慧還欠下多筆債務,還把於鑫慧和她前夫欠債不還的執行裁定書曝光,明確表明「於鑫慧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並限制高消費」。

於鑫慧還被指控在婚姻期間與其他異性保持曖昧關系,2019年4月後就無正式職業,晚上去酒吧打工,不照顧孩子。而軍人男友也不是省油的燈,網上爆料他和於在一起時,也不是單身狀態,曾威脅當時的女友分手,不分手就把兩人性愛影片Po上網,爆料的網民還貼出於跟王林的前女友在通訊軟體上的聊天紀錄。

對此,《解放軍報》13日表示,該事件一夕「翻車」,令人惋惜。並直言:「軍婚、軍戀背後是許多肩負職責虧欠家庭的軍人、默默犧牲扛起家庭重擔的軍屬,是千千萬萬相愛卻相守不易的戀人。這樣平凡而偉大的字眼不該被褻瀆,這些真摯的情感,不該因此沾上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