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演出戲劇《微微一笑很傾城》而紅遍中國的女主角鄭爽,一直以來爭議話題不斷,日前她在中國實境節目中,大膽自曝「演戲的初心是為了賺錢」,而「貝微微」這個令她演藝事業更上層樓的角色,她更直言說「我不喜歡!」

因飾演「貝微微」一角受到大眾喜愛的鄭爽,說話直來直往,一向爭議性很大。很多網友認為她「低情商、沒禮貌」,但支持她的人認為她率真的性格十分有魅力。

她日前又在昨(12)日播出的《雙向鏡》訪談節目中語出驚人,直言自己不喜歡「貝微微」這樣的角色,認為此角色過於完美,只是一種幻象。她表明自己害怕明星的完美形象,會讓粉絲失望。粉絲則認為鄭爽「就是那種,我家孩子還沒長大的那種心情,希望你以後新的一歲,可以長大和成熟。」安慰鄭爽不用擔心。

鄭爽直言,從小看著父母賺錢不易,學習到金錢的重要性,自己拍戲的初心也是為了錢。她一邊說一邊向粉絲問道:「「你們聽到這個結果會不舒服嗎?」明知說出這樣的話必定會引來爭議,仍直言不諱,不少粉絲讚道:「人間真實!」

而談及粉絲文化,鄭爽認為應當理智追星,反對過渡氪金。鄭爽自謙道自己只不過是為粉絲生活「錦上添花」,提醒粉絲「不能忘記經營自己的生活」,期盼能與粉絲一同成長,給與粉絲善良的正能量。粉絲紛紛留言:「我們會好好經營自己的生活的」、「一起成長!」、「看哭了」。

鄭爽:「不能忘記經營自己的生活」、為粉絲生活「錦上添花」。   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