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今(13)日點燃戰火,由於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關係5項上屆冠軍都放棄連霸,包含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我國僅一哥周天成參賽,在球王退賽後晉身為最高種子,相當有望奪冠。

BWF積極復賽將丹麥賽視為復賽首戰,但考量疫情仍讓多國選手卻步,原本聲勢浩大的日本隊只剩6人參賽,車禍復出的球王桃田賢斗、女單頭號種子山口茜最後都選擇退出。

球王退賽後,確定去年5項冠軍都不爭取衛冕,女單去年冠軍是小戴、男雙則是世界第一的印尼Marcus Fernaldi Gideon/Kevin Sanjaya、女雙南韓白荷娜/鄭景銀、混雙印尼Praveen JORDAN/Melati Daeva OKTAVIANTI。

世界第2的周天成原本名列大會第2種子,如今球王退賽也晉升男單最高種子,首輪交手地主選手Victor SVENDSEN,預計能順利晉級,接下來可能在8強交手第5種子印度二哥KIDAMBI Srikanth、4強碰第3種子丹麥金童Anders ANTON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