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今天(13日)宣布請辭,將投入2022年桃園市長選舉、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對此,被視為桃園市長選舉熱門人選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公平會是獨立機關,的確不宜帶職參選,「彭紹瑾選擇辭職,應該給予尊重與祝福」,他也說,現在若有很多黨內先進願意投入選舉,也代表是民進黨中央和地方執政做得很好。

彭紹瑾今宣布請辭,投入2022年桃園市長選舉,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收到彭紹瑾辭呈,並尊重其生涯規劃。

對此,鄭運鵬受訪時說,黨內有很多先進表達參選桃園市長的意願,「我認為這表示對鄭文燦市長執政成績的肯定,是好現象」,過去桃園、基隆和新竹市,長期被認為是藍大於綠的選區,現在若有很多黨內先進願意投入,也表示是民進黨中央和地方執政做得很好。

鄭運鵬進一步說,中央和地方滿意度要維持好,任何人參選才會有一個比較好的基礎和起跑點,「今年我也才剛完成立委連任,不會每天都在想下一次的選舉」。

鄭運鵬提及,他是現任黨團幹事長,這個會期有預算和美豬美牛議題等重大議題,需全心投入,幫中央守好,是他現在主要工作,中央和桃園滿意度維持好,未來民進黨在各縣市不管提名如何,才會有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