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有『深喉嚨』向我爆料,中天關定了!下一步必然就是關掉TVBS.....我們還有2個月的時間,搶救新聞自由。」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如果是真的,感動到快哭囉!

羅智強稍早提到,「深喉嚨爆料中天關定了!」,「當中天被關掉之後,下一步必然就是關掉TVBS,再下一步就是封殺所有不同意見者的聲音,讓台灣成為『民進黨說你黑你就是黑,民進黨說你白你就是白』的一言堂社會,否則,中天被關的預言,必定成真。」

羅智強還說,10月26日,就是中天是否關台的聽證會,而12月中之前,蘇貞昌和NCC就會做出決定要不要關中天?到12月中之前,還有2個月的時間,預言會不會應驗,答案很快就會揭曉。「這也意謂我們還有2個月的時間,搶救台灣已所剩無幾的新聞自由、監督力量,我要特別強調的是,這不是搶救「中天」,而是搶救「民主」、搶救「制衡」、搶救「新聞自由」」,「而現在這隻『新聞自由小麻雀』的死活,是握在NCC的太上皇,蘇貞昌的手上。」

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稍早在臉書回應稱, 小強,你的深喉嚨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我感動到快哭囉!先說一下:中共大外宣,是宣傳,不是新聞。既是如此,何來新聞自由呢?人類為何會發現原來有一種政治洗腦宣傳,一種宣傳作為武器的手法呢?就是中共教會我們的。中共讓我們知道,中共擅長利用對方的民主開放賦予的自由空間,從中進行破壞滲透。

陳奕齊回憶,我在荷蘭的時候,大家自動自發買票進站搭火車,完全沒有入站匝口。當時候從荷蘭離開前,陸續有安裝但還沒啟用。去年秋天荷蘭一趟,發現火車站已經有票匝口。為何如此呢?就是被不守信、不誠實、濫用信任的人給破壞掉。記得,有一次我的室友,一位澎湖的女生,她好不容易等到男友從台灣到捷克出差,工作完後到荷蘭。結果我這位澎湖室友太興奮,以至於在尖峰時間買了一張非尖峰時段才能使用的折扣票。

結果,我那位室友好死不死,剛好遇到機會不多的查票,結果我室友跟查票員解釋,那位查票員很不悅地拋下一句:You people are lying. 回來之後,室友跟我哭訴這件事情,覺得受辱很受傷。是的,這種你們這些人都麻講白賊,的確是很種族歧視的說法。但是,反過來說,這難道不是他們常常遇到亞洲或"華"臉孔的人逃票嗎?

陳奕齊說,後來,我又有一個來自牆國新疆漢人室友,他知道我搭火車都買票之後,教我一個"一張票搭一年"的中國學生私房撇步。天啊,這還要怪人家種族歧視嗎?牆國的思想,不能用我們正常人類文明去衡量。中天跟T台,真的不是新聞,是中共大外宣。大外宣是宣傳機構,不能享有跟正常的新聞台一樣的新聞採訪自由。就像大便經過煎煮炒炸之後,依舊是大便,不能權充食物來吃啦!關掉中天T,真的是功德一件啊!

羅智強爆料中天可能會關台後,TVBS也有關台可能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