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武漢肺炎疫情使許多戶外活動被迫延期或取消,為了讓用戶能照常感受節慶的樂趣,臉書Messenger推出一系列萬聖節特效及AR體驗,供民眾盡情「搞鬼」,嚇唬自己周遭的親友。

臉書在官方部落格表示,雖然許多令人喜愛的秋季活動今年變得有些不同,但無法在萬聖節齊聚一堂,並不代表人們就不能慶祝、度過「可怕又美好」的時光。為了讓用戶在社交疏離之際仍能享受萬聖節的樂趣,Messenger新增一系列令人興奮的特效和AR體驗,為用戶帶來恐怖且充滿樂趣的節慶氛圍。

根據臉書說明,此次活動共分為鬼屋、萬聖節貼圖、特製背景與AR濾鏡。鬼屋方面,臉書打造了一棟「Madhaus博士的萬聖節宅邸」,內有多種主題房間,歡迎用戶造訪;Messenger也新增了360度背景和AR濾鏡,讓用戶與親友視訊時可以扮成妖豔的骷髏、魔藥瓶裡的女巫、一道驚悚的頭顱料理等等,或使用AR濾鏡置身恐怖片場景中,為通話過程增添趣味。

除了動態的視訊外,Messenger還增加了萬聖節貼圖,讓用戶與親友文字聯絡時,也能感受濃濃的「哈囉威」氣氛,上述特效整個十月中均可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