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媒體報導,一名25歲的女子佳德齊瓦(Luisa Gadzhieva)為了買新鞋,想用3,000英鎊(約台幣11萬)賣掉才剛一週大的女兒,佳德齊瓦來自俄羅斯最南部的達吉斯坦,除了這名新生嬰兒外,已育有三個孩子,警察偽裝成買家和她在莫斯科的一間咖啡廳進行交易,然後把她逮捕。

佳德齊瓦曾和她姊姊討論,賣掉女兒後要挑什麼樣的新靴子,警方表示,她的姐姐對整起事件完全知情,從她們姊妹倆的通信紀錄中可以發現,她們都不覺得把孩子賣掉有什麼不對。

佳德齊瓦還曾跟另一名向她詢問的人表示,想用這筆錢買房子,她跟對方說:「不要說這是『賣』,這聽起來很粗魯。你可以批評我,但誰都不能阻止我。」

在警方逮捕她之前,反奴隸組織「Alternativa」就已經介入,該組織的人員多次試圖說服她不要將孩子賣掉,他們竭盡全力地向佳德齊瓦解釋,孩子可能會遇到什麼樣惡劣、危險的情況,然而,佳德齊瓦卻聽不進去,表示自己經濟壓力沉重,執意要把孩子賣掉。

警方審訊過程中,佳德齊瓦對所有的罪行全數認罪,目前已被起訴,等待後續審判,而原本差點被賣掉的女嬰已得到妥善照顧,現在很安全。

警方在莫斯科逮捕想賣掉女兒的佳德齊瓦。   圖:翻攝自警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