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創辦人祖克柏2018年曾表示,不會刪除平台上「否認、扭曲猶太人大屠殺」的相關內容,引發外界批評。事隔兩年後,祖克柏坦承自己的觀念有變,決定禁止用戶張貼這類言論及內容。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猶太人大屠殺又稱為納粹大屠殺,指的是納粹德國及同盟國家針對近600萬猶太人進行的種族滅絕行動。當時全歐洲約有近900萬名猶太人,其中約三分之二死於這場屠殺中。

《彭博》(Bloomberg)報導,臉書內容政策負責人莫妮卡.比克特(Monika Bickert)表示,根據一份針對美國18到39歲青壯年族群的調查,將近四分之一的人認為大屠殺只是傳說,並不存在於歷史上,或認為死亡人數誇大不實,反映出年輕族群對當年的慘劇缺乏認知。

另外,反猶主義的興起也是一大問題。英國饒舌歌手威利 (Wiley)七月底在推特及IG上發表數篇反猶太人的文章,也引發全英國上至政府下至民間的撻伐。

祖克柏表示,自己一直努力在「言論自由」與「正確歷史」之間維持平衡,但當他看到資料顯示反猶主義興起,他感到十分擔憂,因此決定改變做法。

值得注意的是,臉書新政策僅適用於猶太人大屠殺,不適用於其他種族滅絕,例如亞美尼亞或盧安達大屠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