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基宜小心豪雨特報!受到東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3日)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輕度颱風「南卡」已經遠在鵝鑾鼻西南西方880公里的海面上,遠離台灣。

氣象局提醒北基宜民眾,連日大雨,務必注意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處做好防止淹水準備。

除了豪雨警報區域外,今天至明天清晨,受到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以及馬祖,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晚起東部地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至於其他地區,包括離島的澎湖、金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值得注意的是,今、明2天,台南以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大台北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等到明日白天,在東北風影響下,各地早晚稍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