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年首度自雲林虎尾移師至桃園舉行,10月17日至19日將在高鐵桃園站前廣場展出,桃園市鄭文燦表示,農機產業是帶動台灣農業成長的動力,也是出口產值高的產業,透過農機展除了向農友及國內外廠商展示高效率農機工具,也邀請一般民眾來親近農業,瞭解小而強的智慧農業,進而讓國際看見台灣精緻農業的發展。 

鄭文燦今(12)日下午出席展前記者會時表示,首度搬師到桃園舉行的亞洲最大農機展,以「聚農盛事,就在桃園」為主題,展覽面積約有10公頃,參展廠商逾800攤,多達20個國外品牌參加;他指出,糧食安全是台灣重要的課題,核心農業區正發展多樣化農產品,政府也從多層面支持農民,例如規劃農藥、肥料、資材及農機補助,推動農作物保險、農民職災保險及退休金等福利措施。 

鄭文燦表示,桃園自104年起增加農機補助經費,逐年編列農機補助預算,6年來已補助桃園農民5681台農機,其中大型農機857台,對於農業生產智慧化及效率化,相信有很大的助益。 

鄭文燦說,農機產業是帶動台灣農業成長的動力,也是出口產值高的產業,當前農機效率高、操作便利,比過往更具特色,除了新型農業機械、資材外,也有農特展品展售,本次展覽不僅可讓農友提高生產力及效率,也是一個很好的食農教育機會,歡迎一般民眾踴躍參觀,讓年輕一代了解從土地至餐桌的過程,看到智慧農業未來的方向。 

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建生表示,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自69年成立迄今歷史悠久,今年的農機展首度跨過濁水溪,至北部大糧倉桃園舉辦,希望展覽能吸引全國及全世界的農民共襄盛舉。 

鄭文燦邀請一般民眾一同來看展、來親近農業。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