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舉辦,距今不到一個月。因屢次失言而遭外界質疑「失智」的美國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10日前往賓州造勢,沒想到他在演說時疑似說錯話,竟對支持者說出「你嘗試『你的乳房』,但總是覺得永遠不夠」,驚人之語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根據美聯社報導,拜登前往賓州伊利(Erie)與基層水管工人談話時,砲轟川普政府2016年承諾的基礎設施計劃沒做到、提振經濟無方,加上防堵武漢肺炎病毒失利,並且創造史上最不平等的振興經濟方案。此外,拜登也批評競選對手美國總統川普來自富豪家庭,與中產階級形成鮮明對比。而拜登對伊利水管工人的這段發言,可能對選戰有決定性影響力。作為美國「鐵鏽帶」上的工業城市,伊利過去一直是民主黨票倉,卻也是2016年遭川普陣營翻盤中人口最多的選區。

然而,拜登在對勞工階級做出承諾的同時,竟脫口說出:「我在全國各地聽到一樣的故事,你嘗試自己的乳房,但覺得永遠不夠。」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川普的支持者也藉此大酸拜登有「怪叔叔」傾向,還有人認為他也許真的有失智徵兆。紛紛留言譏諷:「是不是要去治療痴呆症了」、「拜登是不是在觀眾席裡看到豐滿女子,才會腦子和嘴巴不同步」、「很顯然,拜登在精神上沒有能力擔任總統」。

有網友推測,拜登當時應該是想說「你盡最大的努力(Trying Your best)」,卻口誤把「Best」說成「乳房(Breast)」。而拜登沒有對此事回應,他12日在自己臉書發文說:「當川普被告知每天有1000名美國人死於新冠狀病毒時,他聳肩地說『就是這樣』,但真的是這樣嗎?這個總統根本不關心他發誓要服務的美國人,這真的很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