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於當地時間11日上午時發生一起嚴重的公車火車相撞事故,目前造成18人死亡,29人重傷;根據《路透社》報導,泰國當局表示,發生意外的公車載有65名工廠的工人,原本欲前往佛寺,途中和從東部駛往首都的貨運火車相撞,事發地點在位於曼谷以東63公里的Khlong Kwaeng Klan火車站附近。

根據事故現場照片顯示,公車側翻在鐵軌上,車頂已因大力撞擊而脫落,車體殘破不堪,碎片散落一地,州長麥特里(Maitree)說,平交道的路口設有警報器,但火車進站時沒有柵欄維護交通安全。

麥特理表示,全州將在鐵路平交道路口附近設置減速設施和柵欄,並修剪樹木以提高能見度。他在聲明中強調:「讓這個案例成為一個教訓,我們將在有風險的地方進行改進,以免再次發生此類事故。」

而原先媒體報導死亡人數為20人,泰國內政部防災減緩局(Department of 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DDPM)更正,其中2人在經過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因此目前是18人死亡,29人重傷。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的數據,泰國道路是世界上死傷率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儘管多年來展開了交通安全運動,但幾乎沒有改善。

泰國曼谷發生發生一起嚴重的公車和火車相撞事故。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發生意外的公車因大力撞擊,車體殘破不堪。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