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銀基金會將位在台中大里軟體園區的企業大樓大廳打造成可供弱勢學童課輔與供餐的圖書館-拾本書堂,現正積極向各界募書,在執行董事陳大鈞的盛情邀請下,星月相映姐妹會由會長蔡禎玉號召,募集了千餘本好書,今(12)日送到拾本書堂,希能拋磚引玉,豐富拾本書堂。

「星月相映姐妹會」是由多位企業夫人及各行各業事業有成的女性所成立的姐妹會,姐妹會內部經常安排主題式多元學習,努力追求新知、積極充實自我外,成員們也十分熱心公益,近期在網銀基金會執行董事陳大鈞的邀請下,她們欣然答應響應募書活動,社團姐妹們用心整理、匯集許多適合孩子們閱讀的好書,透過豐富書堂書籍,鼓勵學子好好讀書,養成愛讀書、多讀書、好讀書的良好習慣。

捐贈儀式由網銀基金會執行董事陳大鈞頒贈感謝狀,姐妹會會長蔡禎玉提及為了響應好書募集活動,姐妹會成員們通力合作,匯集與整理作業持續了近一個半月,這些書籍從國小到大學的課外書籍都囊括,且包含新書共約一千餘本,期待由自身做起、達到拋磚引玉的效益,誠如星月相映姐妹會標語:星月相映傳心意,溫馨幸福姐妹情,傳遞溫馨幸福的心意,撒下一顆善種子,讓愛與溫暖在每個地方每個角落發光發亮。

網銀基金會執行董事陳大鈞表示,拾本書堂好書募集活動持續進行中,凡是適合大人、小孩閱讀的好書都邀請各位熱心公益的朋友們不吝捐贈,與我們一同成就一座結合公益與文教的圖書館-拾本書堂,此次更是感謝星月相映姐妹會的大力支持,愛心捐贈的書籍不僅乘載祝福,更象徵著希望、改變與溫暖關懷。

網銀基金會獲得星月相映姐妹會捐贈千餘本好書。 圖:唐復年/攝

 

陳大鈞說,基金會董事長蕭政豪是彰化子弟,事業有成後即積極成立網銀基金會,過去幾年長期支持學童學習音樂,包括台中市光復國小、進德國小以及台中特殊教育學校。

陳大鈞說,位在軟體園區的企業大樓一樓大廳有別於一般大樓的大廳,打造成現代化圖書館及閱讀空間,因為蕭董事長認為窮苦的小孩要翻身,唯有好好讀書一途,這裡不僅讓弱勢學童有個閱讀的好環境,還會供應免費餐點,並且聘請老師為學童課業輔導。

拾本書堂極需各界踴躍捐贈好書。捐贈辦法如下:

一、捐書贈好禮:響應捐書活動,捐贈達(含)5本以上,且捐贈書籍符合募集需求,即可獲得【拾本書堂文青茄芷袋1枚】,每人限領一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二、募集需求:歡迎捐贈這樣的好書:1. 大人的書籍:提供您家中書況良好之讀物,讓好書被更多人看見!2. 孩子的小書:歡迎提供適合0至15歲之圖書(如兒少文學、小說、繪本、漫畫、百科書籍等),讓更多孩子有機會同享好書!

為了讓您的愛心更有效的運用,且降低運送成本,請避免捐贈以下書籍:1. 泛黃/黃斑、破損/脫頁、發黴/汙漬、受潮/泡水、塗鴉等書況不佳之書籍。2. 繪畫著色本、高中(含)以下參考書或課本、作業簿。3. 限制級、影印、盜版之書籍。4. 具時效性的雜誌、月刊、電腦工具書、旅遊類書籍等(出版年份超過 3年者)。5.  佛經/宗教類書籍。6.  任何內容之錄音帶、錄影帶、CD、DVD等。 

三、捐贈方式

  1. 寄送:請以完整包裝後寄出,為方便搬運,請協助不過重。寄件地址:412028台中市大里區泉水街86號5樓,收件單位:網銀基金會。 聯絡電話:04-23825559
  2. 親送:請先電洽04-23825559網銀基金會。收件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7:30

收件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泉水街86號5樓。

  1. 如為個人、企業、公司行號、機關團體等大量捐贈(100本以上),歡迎預先與網銀基金會窗口聯繫。

拾本書堂位在網銀企業大樓一樓大廳。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