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在求學階段或在外地工作時,幾乎都是自己在外租房子,不過,租房的學問多,也有許多小細節需要顧及到,對此,也有一名女網友表示,某天打工下班回到租屋處,因為太累了拿錯鑰匙,但是門竟然依然「開了」,她也曝光恐怖真相,直呼「真的很扯」,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

該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在外的租屋處,是要先經過外面大門、樓梯間的鎖,接著才會到房間。某天打工下班精神恍惚時,她拿了「房間鑰匙開樓梯間的門」,開完才意識到自己「拿錯」鑰匙了,讓她當下嚇到,心裡一個念頭閃過「該不會樓梯間的鑰匙也可以開我房間的門」。

▲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於是她帶著忐忑不安的情緒上樓,她拿著樓梯間的鑰匙開房間的門,結果竟然「成功打開了」,她一回到房間立刻鎖上門,跌坐在地上,「真的覺得世界毀滅,真的覺得很扯」,但她也不想去確認其他房間的鑰匙是否也像她的一樣,「我只知道大家都有樓梯間的鑰匙,所以大家都可以開我房間的門」。

雖然房間有內鎖,但她依然覺得不安全,回家都會擔心房內有人躲在裡面,而當她告知房東時,房東的回應也讓她超傻眼。房東一開始說「沒有啊,你房間的鑰匙不是跟樓梯間的鎖長得不一樣嗎」,但原PO也明確告訴他,兩把鑰匙她都試過了,要約一個時間試給房東看,並且幫她換鎖。

▲女網友PO出和房東的對話截圖。(圖/翻攝自《Dcard》)

豈料,過幾天房東竟傳訊表示,新鑰匙已經打好並放在某房間桌上,這讓原PO愣住,因為她人並不在現場,問了房東「可是我不在你是怎麼換鑰匙的」,房東只說「你那隻可能磨損,我再拿備用,樓梯門已無法再打開」,但原PO還是非常生氣,認為根本無關磨損問題,「明明說好要等我有空時一起換,自己私自換鎖是怎樣」。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我覺得跟房東反應後,得到他的允許然後自己換鎖是最好的,等退租了再把新鎖鑰匙給房東(或把舊鎖換回去),確保自己房間不會被外人侵入」、「扯,這陣子房間內盡量不要放貴重的東西」、「檢查一下有沒針孔吧」、「幸好你有試,不然永遠都不知道,有些房東真得很爛」、「天啊這樣好危險喔,是我就不敢住了」、「磨損到可以開門到底什麼鬼,騙小孩?直接打電話跟房東講清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