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五月以來,中印間因為邊境問題衝突不斷,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號接受 「蓋·本森秀」(The Guy Benson Show)節目採訪時爆料「印度人在北部邊境看到了6萬名中國士兵」,然而大紀元專欄作家楊威則表示 :「中共正在輸掉與印度的另一場戰爭」

楊威分析,中共本想大力宣傳「十一」長假的消費力,但實際消費同比跌落31%,表示中國經濟尚未恢復,且總理李克強也不敢透露真實的失業數字,疫情所造成大量的失業人口加速供應鏈的轉移,不僅美國供應鏈的移出,連帶日韓歐台也快速撤離,中國供應鏈嚴重受挫,最大的受益者則是越南、印度等東南亞製造國。

楊威表示,以中國為主要生產基地的蘋果,把中國市場銷售的產品,繼續留在中國生產,其餘產能大多遷往印度。三星已提前行動,更早在印度布局,如富士康、緯創、和碩等大批台商企業,同樣遷往印度保守估計,印度目前有5億年輕勞動力,經濟前景顯然樂觀。

最後楊威認為,中共高層提出的內循環,準備閉關鎖國,為了保住中共政權,主動與世界脫鉤放棄世界工廠的地位,並呼籲中國人應該儘快把中共政儘快趕出中國,重塑中國與世界的關係,找回世界信任,重返全球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