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機車族超多,每每到尖峰時刻重點路段都塞到不行,而以一般來說,為了行車安全,一台機車基本上就是兩人座,但在路上偶爾還是會看見有騎士三貼的違規狀況。近日,就有網友分享,在路上遇到一台Gogoro,上面竟有五個人,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
原PO在《爆料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可以看到有五名男子同時坐在一台Gogoro機車上,還正在行駛,雖然五個人都有戴安全帽,但看到如此誇張的行逕,還是忍不住搖頭直呼「這樣五貼真的危險啦,雖然都有戴安全帽,但gogoro應該在哭泣了」。

▲網友驚見,一台機車上竟坐五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許多網友看到也紛紛回應,「真的太危險了」、「最後一個真強者」、「他們有想過那臺gogoro的感受嗎」、「不知為什麼看他們都戴安全帽我笑了」、「屁孩無極限」、「台灣小孩不意外啊」、「不知避震器有沒有壞」、「很貴的電動車,所以要做載重測試」、「太危險了,人受傷了就不好玩了」。
依據我國相關法令規定,普通重型機車、普通輕型機車在駕駛人後方設有固定座位的話,可以附載一人,附載者應該坐穩、佩戴安全帽並不得側坐。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機車附載人員或物品未依規定者,可以處駕駛人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的罰鍰。(編輯:許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