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這周已安排公聽會、聯席審查,將就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議題,展開馬拉松式的攻防,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日)列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的公聽會,便被關注日前在國慶大典上被拍到「閉目養神」,是否太過操勞導致?陳時中笑答,就是眼睛小有時候就會被誤會。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午舉行舉行「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對國人健康之影響與危害」公聽會。陳時中認同稱,這樣的議題能在立法院舉辦公聽會,讓整個安全性能進行實質的討論,這是一件好的事情,當然他們也做了一定準備,希望能回答大家的疑問。

有媒體問及,要頻繁到立院報告,會不會增加工作負擔?陳時中回應,雖然還有其他工作,也很忙,但跟立法院報告是應該的,是他們必須要做的事情。

另就外界仍對萊豬有不少疑慮,長照機構、新北市營養午餐都考慮禁用狀況。陳時中重申,基本上在這樣的安全標準之下,都是安全的,至於大家有選擇喜好的問題,那就另當別論;至於營養午餐禁用美豬,地方政府對於學童的選擇做了一個妥適的安全,他們就靜觀其變。

媒體也追問,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撂重話,批評稱「陳時中天天幫宣導,這就是政治,是沒有人格的人 」。陳時中回應,牽涉到人身攻擊就不好,(開放萊豬)這是一個歷史的事件,現在用科學證據來解決這樣的歷史事件,大家應該就科學標準來看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