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邰智源在國慶日當天在社群網站發文,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堪稱演藝圈表率,然而,仍有部分人士質疑邰智源立場,對此,台北市議員邱威傑怒批那些質疑的人,「到底是要把台灣這兩個字縮到多小才覺得開心?」

邰智源10日在臉書PO文表示,「祝願我們國家風調雨順,國運昌隆~溪流雖小但水流湍急;充滿活力,生生不息!小溪的魚悠遊自在,力爭上游,為生存而奮鬥!海洋雖大但鯊魚你進得來嗎?虫合~祝中華民國萬歲!台灣自由民主萬歲!」

相較於許多藝人因擔心遭中國市場封殺,邰智源大方祝福,獲得不少好評,然而,仍有部分人士質疑邰智源曾參與親中媒體節目,抨擊民進黨政府的過往,以及拍攝「木曜4超玩」的一日市長幕僚,拉抬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人氣。

對此,「呱吉」邱威傑訝異,「側翼連邰哥都出征?我真傻眼。」邱威傑認為,邰智源愛台灣是真真切切的事實,留在台灣打拼講台灣的話,還需要多少的證據?他怒批那些質疑的人,「到底是要把台灣這兩個字縮到多小才覺得開心?」

邱威傑反諷,「拍一日幕僚就是柯粉,一日憲兵就是假英粉,這種邏輯真是太讚。」

身為總統蔡英文最忠實的支持者,藝人「焦糖」陳嘉行也在粉專發文為邰智源抱屈,他強調,邰智源比很多人、包括他自己在內,更早在逆風時幫民進黨發聲,他也指出,「意識形態是會跟著生命經驗變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