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被爆出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引起國際關注,然而在住院沒幾天後,他就返回白宮,並在10日舉辦確診後第一場公開演說會,川普不斷強調自己的身體狀況非常好,且也透過推特宣布,身體已有免疫力,不會再染疫也不會傳染給他人,但該則發文卻遭推特標示警告標籤,並被限制轉發。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白宮內也有多名人士爆出確診,而川普自染疫以來,不僅曾擅自搭車短暫離院,且待在醫院治療短短三天便閃電出院,離譜的行徑備受國際爭議,如今他在確診後首次的演說會上,才剛講話就脫下口罩,並不斷聲稱自己已接受病毒檢測,身體感覺相當好,一舉一動再度引發外界討論。

川普也透過推特公開宣布,自己已獲得白宮醫生的確定,對武漢肺炎病毒具備免疫力,不會再感染,也不會傳染給他人,但他這番言論立即被推特打臉,不僅標註警告標示,還限制轉發,意指川普的言論散播有關武漢肺炎的誤導及潛在有害資訊。

川普透過推特宣布,自己已獲得白宮醫生認定,對病毒具備免疫力,不會再感染,也不會傳染給他人。   圖:翻攝自川普的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