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國慶連假歡慶,國內外各僑領與使館紛紛舉辦了各種不同的活動,而我國駐德代表處則辦了一場柏林音樂會,並由駐德代表謝志偉領唱<台灣>一曲,謝志偉稍早在臉書寫下,唱著唱著我的眼淚會發亮,因為被我擦了好幾次。 

謝志偉在臉書分享,由王明哲負責詞曲、黃稚尹編曲的這首歌台灣,並由 謝志偉大使率駐德代表處同仁獻唱,謝志偉寫下,我的眼涙會發亮,今天,我發現,我的眼涙會發亮,因為,被我擦了好幾次。 

謝志偉說,因為,今天在柏林國慶音樂會上,唱了<台灣>這首歌。我們只唱了一小節:台灣是生咱的所在,感念感恩在阮心內,付出情意付出愛,不通乎伊被破壞。我們只唱了一小節,但是重覆了三次,心情一次激動過一次。今天,國慶音樂會上,唱<台灣>,我發現,我的眼涙會發亮,因為,被我擦了好幾次。 

謝志偉分享,此刻夜深人靜,睡前,再聽一次台灣大學合唱團唱著王明哲的〈台灣〉,隨著美妙動人的歌聲,我跟著輕哼:台灣是生咱的所在,感念感恩在阮心內,付出情意付出愛,不通乎伊被破壞。我清楚地感受到,胸口不由開始起伏,眼眶不由又復溼潤,於是,我明白了,我的眼淚會發亮,不是因為「國慶」,是因為「台灣」。黑暗中,似乎看到了亮光,是我的淚光,還是島嶼天光?呼吸漸漸規律,和緩。睡吧,安心睡吧。  

駐德代表謝志偉。   圖:翻攝謝志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