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日正逢台灣雙十國慶,不僅國內人民相當關注,全球也注意到了台灣的國慶日,德國公共第一電視台(ARD)在當地時間10日晚間8時的新聞黃金時段報導了台灣總統蔡英文參加國慶大典的新聞,且在短短33秒將包含台灣總統、兩國軍事緊張、台灣國慶日、民主治理、中國武力威脅等關鍵字一次網羅,引起外界關注。

台灣駐德代表處今(11)日凌晨透過臉書表示,快報!蔡英文總統登上今(10月10)日德國公共第一電視台(ARD)晚間八點黃金時段〈今日新聞〉(Tagesschau)報導!短短33秒內,台灣總統、兩國軍事緊張、台灣國慶日、對話、民主治理、中國武力威脅、中國戰機侵入台灣空域,所有關鍵字一網打盡!

據德國公共第一電視台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要求中國消除兩國之間的軍事緊張關係,蔡總統於台北舉行的台灣國慶就職演說中呼籲北京領導人展開嚴肅的對話。中國視台灣為其國家領土,並持續不斷以戰爭威脅這個以民主治理的島嶼。今年九月中國戰機多次侵入台灣空域,雙方衝突隨之加劇。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典發表演說的內容,被德國公共第一電視台(ARD)在當地時間10日晚間8時的新聞黃金時段報導出來。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