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早7時於十三行博物館舉行升旗典禮,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從八里騎乘國旗單車至鶯歌,全程約40公里,除沿途檢視市政建設,也展現團隊「騎」心擘劃2030市政願景的精神。

侯友宜表示,今天是雙十國慶,祝福國家生日快樂。新北市並無固定舉辦國慶升旗典禮,每年都以不同方式表達對國家的祝福,去年他前往五股觀音山登硬漢嶺,今年則以自行車健身方式守護這片土地。身為新北市403萬人口的大家長,期許各局處首長未來要更接地氣、了解民眾需求,同時鍛鍊好體力,為市民做更多事。

今天的單車行從十三行博物館出發,侯友宜出發時指出,八里位處新北市北端,明媚風光,近年諸如產業、觀光、休閒等基礎建設蓬勃發展。

在單車隊行經塭仔圳及板橋江翠重劃區、捷運三鶯線、新北市立美術館及三鶯水資源回收中心等重要市政建設後,侯友宜表示,在維持身心健康、欣賞新北之美以外,也能藉此回顧過往建設,展望未來。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光輝十月是國家慶典的月份,新北市也準備一系列國慶活動,除市府團隊今天「熱血單車騎行」,以行動展現為市政拚搏的決心,今年也在重要道路及橋樑設置萬面國旗,並號召市民上傳國旗熱血照,希望以多元活潑的方式與民眾一同歡慶雙十。

侯友宜率市府團隊從八里騎乘國旗單車至鶯歌,全程約40公里。.    圖:新北市民政局 / 提供

民眾為市府團隊打氣加油,侯友宜也熱情回應。    圖:新北市民政局 / 提供

侯友宜期許各局處長更接地氣,同時鍛鍊好體力,為市民做更多事。   圖:新北市民政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