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將由塞爾維亞球王「喬帥」Novak Djokovic出戰「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這也是兩人第56次交鋒,此前球王以29勝26負略佔上風,不過在紅土球場Nadal贏了17次。比賽預計明晚21點登場。
兩人此前交手Djokovic雖勝場數較多,但單就大滿貫賽事,Nadal反倒取得9勝6負,若範圍縮小到法網對戰更是壓倒性的6勝1負,「紅土之王」果真不是叫假的,Nadal在紅土球場擊敗Djokovic多達17次,輸過7場。
「這是他(Nadal)的主場。」賽前Djokovic坦言今晚將會相當艱難,Nadal則表示雖然紅土是他擅長的場地,但若不能拿出最佳表現,無法擊敗最難以對付的選手之一。此前Djokovic唯一在法網擊敗Nadal的一次要追溯到2015年他的巔峰時期。
最終無論誰奪冠都將締造夢幻紀錄,Djokovic邁向第2座法網冠軍盃、第18座大滿貫金盃,並達成驚人的「雙圈全滿貫」(四大滿貫賽均至少兩次奪冠)紀錄。
而Nadal則將收穫第100場法網勝利、第13座法網男單冠軍,生涯第20座大滿貫金盃,將追平「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的冠軍紀錄,並列史上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