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官方今(10)日宣布,今年世界大賽總冠軍賽將確定於上海浦東足球場開放線下觀賽,一共開放6,312名觀眾免費索票觀賽。欲索票入場的觀眾需採實名制登記,並在官方抽籤後獲取31日入場資格,台灣籍觀眾可以憑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俗稱臺胞證)登記抽籤。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雖然已經於上海正式開打,但迄今仍未開放過觀眾入場觀賽。官方今日宣布,31日開打的世界大賽總冠軍賽將確定於上海浦東足球場開放線下觀賽,在遵守當地防疫規則以及部門監管下,將開放總共6,312名觀眾入場觀賽,浦東足球場原設計容納最多人數為33,765名觀眾,因此約開放了五分之一的位置供觀眾入場觀賽。官方表示本次開放入場將依照防疫要求執行嚴格的座位隔離措施。

官方表示今年世界大賽總冠軍賽將全數開放免費索票入場,不另行販售票券,欲索票的觀眾需要在12日中午12點整至14日23點59分止間,上LPL官網使用QQ帳號登記,並綁定一個中國大陸手機號碼用於接收後續抽票結果等通知。QQ帳號驗證通過後,每個QQ帳號最多可以登記2個身分證件資訊,也就是一個QQ帳號可以讓兩個人登記。所有可以使用的身分證件包括中國身分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國護照等。

所有索票資訊登記完畢後,官方將在上海市靜安公證處監督下,使用由Riot Games獨立開發並通過司法鑑定的抽籤程式進行抽籤,全程將錄影並公告。抽籤結束後,官方將於16日中午12點整向中籤者登記手機號碼發送獲得資格的簡訊,中籤者需於24小時內完成資格驗證與確認,並選擇座位與繳納觀賽保證金(賽後將全額退還)。

31日決賽當天,得票者將在上海浦東足球場憑已確認觀賽資格的本人有效身分證件,以及通過人臉識別、體溫檢測、行程碼、健康碼等檢測後入場觀賽。觀賽過程中觀眾必須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