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英雄聯盟》社群是出了名的凶狠,「網暴」、「爆破」等舉動屢見不鮮。昨(9)晚LPL二號種子JDG爆冷敗給PSG後,雖然最後隊伍還是以小組第二成功晉級八強,但眾多酸民還是瞬間湧入JDG微博下方大肆辱罵,甚至逼得JDG五名成員全體在個人微博公開道歉,讓外界見識到了「沒被淘汰還要全員道歉」的LPL奇景。

電競職業賽場上有輸有贏,各地社群間面對勝負的文化有別,但LPL粉絲的凶狠程度絕對是世間少見,只要隊伍輸了比賽,「網暴」、「爆破」等舉動屢見不鮮,也讓各隊選手背負著更大的壓力。昨晚JDG爆冷敗給PSG,由於JDG第一輪時敗給DWG,因此兩敗的JDG最終確定將以小組第二晉級八強,八強抽籤規則又是讓各組第一去對第二名的戰隊,因此JDG有可能會在八強中對上LPL的隊伍,最終造成少一支LPL隊伍去爭冠的局面。

JDG五名選手在個人微博為小組第二晉級八強向粉絲道歉。 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結果無法接受的中國網友大肆湧入JDG微博辱罵,最終逼得JDG五名隊員不得不在個人微博上公開道歉。Zoom:「真的很對不起,沒能爭取到小組第一。接下來的比賽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的。」​、Kanavi:「對不起,今天沒打好,8強,變好回來」、Yagao:「只能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希望能抽個好籤不內戰…」、Loken:「對不起,八強會打得更好」、LvMao:「我是隊長、沖我,對不起」、「看到網上有些言論,挺難過的……請大家堅信我們lpl是很強的 打其他賽區會比打自家賽區輕鬆一些的,也不做太多解釋,對不起大家。」

LPL賽區在連續兩年《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奪冠後,整個賽區可說是自信心爆棚,世界賽開賽前甚至已經有「LGD入圍賽第一晉級→LPL四支隊伍第一進八強→兩支LPL隊伍總冠軍戰碰頭」這樣的呼聲,因此才會讓JDG面臨這種「進八強還要被罵」的荒唐局面,LPL粉絲的凶狠也讓其他賽區的社群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