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正逢雙十國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號召市府團隊挑戰騎單車,要從新北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騎到新北鶯歌陶瓷博物館,以此方式替中華民國慶生。

侯友宜稍早在臉書上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109年國慶,繼去年登上硬漢嶺,這回則號召市府團隊來段從新北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到新北鶯歌陶瓷博物館的自行車挑戰。

侯友宜透露,一大早大家就在博物館前廣場集合,看到許多民眾聚集等待眼前那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冉冉升起,彼此口中的那句「國慶日快樂」是今天微涼清晨裡最溫暖的問候。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歷年來不管對國慶、元旦這些重要的慶典都會自行舉辦活動,當天一定有很多慶祝國慶的活動,愛國不分你我,用任何方式愛國家,都很讓人感動,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道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雙十國慶快樂!」、「我愛中華民國」。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號召市府團隊從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騎單車到鶯歌陶瓷博物館,以此方式幫中華民國慶生。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