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獻上祝福,他特地在10月10日的10點10分,上傳臉書貼文與影片祝福大家。他寫下「衷心祝福我親愛的中華民國,繼續下一個百年的和平繁榮。」他也在影片中提及,「中華民國真的面臨到了風雨飄搖,從來幾十年來沒有像此時此刻,這麼的風雨飄搖,這麼地危險」,暗示台灣處境危險。

韓國瑜在臉書表示,「今年109歲了,一樣的青天白日、一樣的滿地鮮紅。109年的斗轉星移,看似換了人間、卻又似曾相識。」他回顧台灣發展的歷史,寫道「我們締造過三十年的經濟奇蹟、我們守護著七十載的昇平寶島,誰也不能否認,這一片青天白日滿地紅庇佑的不只是36000平方的山河土地,也是5000年文明的才情歲月,更是2300萬人民的平安幸福!」

不過,韓國瑜在國慶祝福影片提到,「今天中華民國真的面臨到了風雨飄搖、內外夾擊,事實上109年的中華民國的國慶,我們心裡非常的清楚,從來幾十年來沒有像此時此刻,這麼的風雨飄搖,這麼地危險,外部有不停的軍事壓力,內部大家分歧四想。」暗示台灣目前面臨的處境,他認為很危急。

韓國瑜在影片強調,「但是熱愛國家的人,我們有絕對的信心,我們熱愛我們的國家,當我們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事實上我們心裡面充滿了熱情,充滿了情感,所以,國人同胞,讓我們一起跟海外的同胞,來共同擁抱,我們這一面美麗的國旗,讓我們一起來保護我們的國家」

韓國瑜在文末溫情寫下,衷心祝福我親愛的中華民國,繼續下一個百年的和平繁榮,期盼我們總有一天、能有機會,秉持國父孫中山先生創建民國的初衷,實現一個真正「大同之治、與民謀福、天下為公」的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韓國瑜線上祝福中華民國雙十國慶。   圖 : 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線上祝福中華民國雙十國慶。   圖 : 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線上祝福中華民國雙十國慶。   圖 : 翻攝自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