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國慶晚會首度在基隆市舉辦,於今晚下午5時的港西4碼頭登場,蔡英文總統、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都會出席。晚會主軸為「榮耀傳承」、「與世界接軌」,多元族群將同台演出,展現新舊融合及文化交流等價值,同時賓客讓感受基隆,從物流港口轉型觀光郵輪港的全新樣態。

今年國慶晚會由僑務委員會、文化部及基隆市政府共同辦理,邀請各界嘉賓於今(9)日下午5時30分起憑票入場。基隆市長林右昌則表示,近年基隆港郵輪旅客數年年飆破歷史新高,基隆不再僅是國際郵輪母港入口,更能成為世界接軌的橋梁。今年將在基隆港舉行的國慶晚會,正是展現基隆嶄新面貌的最佳時機。

為迎接僑胞返國,晚會特地規劃僑生互動橋段,「小鄧麗君」張瀞云,與僑委會所舉辦「僑見君再來,尋找下一個巨星」的僑生冠軍,同台演繹跨時代、地域的粉絲喜愛的鄧麗君金曲。

主辦單位也邀請到金曲歌手王宏恩及原民天籟美聲以莉.高露兩名原民歌手,和台語龐克天團滅火器帶來精彩演出,在展演臺灣在地特色的同時,也致敬每一位防疫勇士,以及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演出卡司另有新世代人氣藝人玖壹壹、鼓鼓、陳零九、邱鋒澤等輪番上陣。游錫堃表示,歡迎民眾踴躍到場共享歡騰,度過國慶前夕的難忘夜晚。

歡迎民眾踴躍到場共享109基隆港國慶晚會,度過國慶前夕的難忘夜晚。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