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大會暨酒會將登場,台北市警察局規劃從今天晚間10時至10日晚間8時止,總統府周邊道路將進行人車管制,呼籲駕駛人、民眾提早改道。

台北市警局配合國慶日活動,規劃交通管制措施,10日舉辦國慶大會周邊道路將分階段交管,第1階段從9日晚間10時至10日下午1時,人車皆管制。

第1階段管制範圍有桃源街(不含)、博愛路(含)以東;公園路(含)、中山南路(不含)以西;衡陽路、襄陽路、常德街(均不含)、凱達格蘭大道(含)以南;貴陽街、愛國西路、重慶南路2段7巷、湖口街、凱達格蘭大道(均含)以北。

第2階段管制從10日凌晨0時至下午1時,管制車不管行人,範圍有中華路(不含)、博愛路(含)以東;林森南路、杭州南路(均不含)、羅斯福路(含)以西;秀山街、永綏街、襄陽路、徐州路(均不含)、沅陵街、常德街(均含)以南;廣州街、南海路、愛國東路(均不含)以北。

警方表示,國慶酒會交管從10日下午3時30分至晚間8時止,管制車不管行人,範圍有重慶南路(不含)以東;寶慶路、襄陽路(不含)、常德街(含)以南;中山南路(不含)以西,愛國西路(不含)以北區域(常德街開放公車通行)。

警方建議駕駛人行駛替代道路,「東西向車流」可改駛忠孝東、西路、市民大道或和平東、西路等;「南北向車流」改駛中華路、西寧南路、環河南或北路、杭州南路、金山南路、新生南路等。

警方指出,9日晚間10時至10日晚間8時,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及4號出口往二二八公園的鐵門將關閉。前往台大醫院東址,可從林森南路或杭州南路轉徐州路進出院區;前往台大醫院西址及兒童醫院,可從公園路轉青島西路進入院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