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烈嶼鄉昨天發生一起M41A3戰車翻覆事故,造成1死1傷。總統蔡英文今天(9日)出席活動時,除了表達哀悼,也表示已指示國防部務必從優撫卹;至於是否會加速汰換老舊戰車?蔡英文說,已有計劃採購新型戰車,且是最新型戰車。

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派出所昨天下午3時30分接獲通報,小金門烈嶼鄉林邊村發生翻車意外。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回應,該車結束任務返回部隊途中不慎翻落邊坡,駕駛劉姓下士送醫後無礙,車長林姓中士則宣告不治。

蔡總統上午赴松山慈惠堂參拜,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范雲、立委高嘉瑜等人皆陪同,參拜行程結束後,蔡英文針對昨天金門發生戰車翻覆事故向媒體發表談話。

蔡英文表示,昨天國軍在金門進行任務時,有輛戰車翻覆,車長殉職、駕駛弟兄受傷,這件事我們感到非常不捨,殉職弟兄父母今天早上已趕往金門,「我們除了表達哀悼,也希望殉職弟兄的父母家人可以節哀」。

蔡英文強調,會請國防部務必從優撫卹,也會盡最大努力照顧受傷弟兄,讓他能盡早復原,這件意外事件,也會請國防部查明原因,希望這時間,所有弟兄姊妹全神貫注保衛國家同時,不要受意外事件影響,打起士氣。

蔡總統上午赴松山慈惠堂參拜。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