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裁罰居家檢疫,至今卻有一半的人未繳罰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9日)受訪時說,新北一定會從嚴追溯,也絕不寬貸。

針對居家檢疫趴趴走個案,新北市從2月開始,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高達167件,裁罰總金額約2177萬,不過據衛生局統計,約有一半挨罰民眾未繳罰單,欠繳總金額1454萬元。

侯友宜上午赴空軍三重一村出席新北市眷村文化節活動,會後受訪時說,新北對居家檢疫罰則一定從嚴追溯,罰了以後要追繳,會尊重實驗等待期,若等待期過了仍催繳不到,一定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這部分絕對不會寬待」,市府也一定會與法院配合。

明天就是國慶日,侯友宜已表示不出席國慶日,對此,侯友宜說,新北在國慶日一定會規劃一系列愛國家、愛土地活動,除了舉辦大型升旗典禮,對主要道路也會掛起國旗,更重要是,會藉由國慶日舉辦戶外活動,今年舉辦健身、騎腳踏車活動,讓大家一同參與。

侯友宜今出席新北市眷村文化節活動。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