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至今疫情仍在持續延燒。日前,美國總統川普與妻子梅蘭妮雅(Melania Trump)雙雙傳出確診消息更是震驚外界。而近日川普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自己可能是在上月與美軍家屬會面的活動中遭到傳染,並表示自己做不到叫那些家屬「後退」。

據《MillitaryTimes》日前報導指出,當地時間週四上午,川普於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自己可能是在上月27日與美軍家屬會面活動中被傳染新型冠狀肺炎的,而當日的活動正是「美軍金星家庭日」,有數十名來賓及高級軍官出席參與。

川普指出,在活動中家屬們談論著自己的兒女及父親,並且想告訴他有關這些人們的故事,他說道:「我做不到要求那些家屬們:「後退,站在10英尺外。你知道嗎?我真的做不到」。

川普表示,當時他接觸了大約35人,且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想要分享。那些家屬們的態度都很友善,試圖給予他擁抱及親吻,有時他們和自己的臉的距離只有一英寸,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他說道:「我沒有叫他們後退,但這很明顯的這對防疫而言是一件危險的事」。

隨著大選日期逼近,川普也對於因為確診無法造勢越來越心急,他今天甚至主動跟媒體表示自己真的感覺非常好,如果可能的話今晚就想辦一場造勢大會,不過他也自嘲「我會獨自站在離大家很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