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蔚山市10月8日深夜發出一起高達33層大樓起火事件,截至目前為止至少有88人受傷送醫。在事發後6小時火勢已獲得控制,在今(9)日清晨6時消防員仍在滅其餘火勢,而南韓行政安全部長陳永預計上午抵達當地視察,了解最新狀況。

根據《韓聯社》指出,蔚山市這棟高達33層高的住商大樓,在8日深夜約11時竟突燃起火,起火點疑似發生在12樓。另外,因事發後現場刮起強風,導致火勢快速擴散,也無法使用直升機滅火增加了救援難度。不過,救援2個小時後獲得初步控制,消防員發現火苗燒近每個房間內,在今(9)日清晨6時,才逐一撲滅餘火。

這棟大樓內約有127戶,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搶救出77位居民、88人送醫,同時未傳出嚴重傷亡,大多數的傷患都是受到濃煙嗆傷或是擦傷。另外,當地政府則會將援助順利逃出者安排住所、旅館,關於起火原因目前也在調查中。

根據順利逃脫者表示:「火災發生時不斷聽到窗戶爆炸破碎得聲音,大家都倉皇逃命甚至還找不到家人,現在還有民眾拿著滅火器邊噴邊逃。」不過,也有居民指出,事發當下濃煙密佈根本逃不出去,最後是在消防員的指導下才順利逃出。

南韓蔚山市33層高樓發生大火畫面,目前正在釐清大火發生原因。   圖:翻攝自@LLLune_twitter (資料照)